夫婦懇談會

夫婦懇談會於1958年由西班牙神父Fr Gabriel Calvo 創立,他利用心理學的溝通方法幫助夫婦們做深入的溝通,使彼此能因了解而融洽相愛。1989年朱蒙泉神父和教友們在南加州成立了美國華語夫婦懇談會,開始帶領和輔導,以協助華人建立幸福、美滿、健康的家庭。夫婦懇談會辦有三天兩夜的夫婦週末營,提供一個幽雅的環境給夫婦們在輕鬆的氣氛下重溫舊情,在不同主題上的促膝懇談。在週末營裡可以學習到如何自我反省感受,了解原生家庭的影響,男女心生理有別,用心傾聽和接納包容,以及由聖神帶領的交談等溝通技巧,學員們都能溫馨享受這個週末,並且滿載而歸。週末營之後還有六次的續談會和定期的滋養會,以及講座和家庭共融的活動。

華語夫婦懇談會的模式很快便傳至北加州,達拉斯,溫哥華,香港、台灣等地的華人堂區,北加州並有以粵語舉行。很多服務團的團員都是各地夫婦懇談會的義工,積極支持懇談會的活動也曾多次去中國大陸辦夫婦週末營,以增進幸福的家庭生活,親密的夫妻關係,和成功的子女教育,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