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美蘭

美蘭姊妹給人印象是個積極、幹練、拚命、勇於任事的職業婦女,在別人面前總是表現出她最好的、最光鮮亮麗的一面。婚後多年與昊曈竭盡所能的照顧他倆夫妻兩家的弟妹們!

昊瞳在世時,她以團員眷屬身分在服務團,多次邀請她加入,她都說會考慮但一直沒完成。每次輪到在她家讀經,她總是說他們的家比較偏遠,一定要請團員到他家吃頓飯再讀經;這是他們夫婦的熱情待客之道。

2007年服務團年會驚聞昊曈離世的消息,團員一夥人從高雄前往後龍探視。爾後她才認真考慮,是否加入服務團;直到2011年奉獻為預備團員,2012年為正式團員。

她母兼父職,要把孩子照顧的最好,要像父親還在一樣的過活。可想她肩頭千斤重擔,日夜操勞,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直到2018年她病了,且被醫生診斷只剩短短的生命。在病榻中她被迫休息,反而‘’有時間‘’去服務別人,用讓人覺得超標的方式,如每週去為文瑞做一頓豐盛午餐、替女兒精心地帶孫子…等等。最後還捐大體為醫學院學生當大體老師。

總之,美蘭用她的生命,給我們指出服務的各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