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總團大會

承先啟後
紀錄半世紀的精彩

2023年 1月 26 – 28日
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

(手機請點選上面「2023總團大會報告」連結)

 
基督服務團第十屆總團大會宣言

承先啟後:紀錄半世紀的精彩 潘春旭

衝擊全世界三年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在天主父與主基督的恩典護佑裡,基督服務團第十屆總團大會於主曆2023年1月26日至28日,國人沈浸農曆春節歡慶中,在高雄真福山召開,北美區團與台灣區團共85位團員出席。大會主題為【承先啟後:紀錄半世紀的精彩】。

團體成立52年以來,以在俗基督徒的使徒身分,致力於福音服務工作。面對世代更替與社會變遷,為了傳承而需反思建團的使命,引燃新世代團員的認同。因此,本屆大會有五位資深團員分享鄭爵銘神父、單國璽樞機、賈彥文主教、張宇恭神父及朱蒙泉神父等五位神長如何建立並啟發團體使命,並且見證他們如何活出「革新、動員、戰鬥、凱旋」的大風精神。

在本屆總團大會我們討論並通過團體未來要:常設資料庫小組、常設共同靈修小組、設置青年工作小組、青年赴美培訓計畫等四個決議。本團團員擔任社會各式角色,是我們發展華人福音工作的優勢,資料庫工作小組就是團體走向永續服務的基礎。至於共同靈修是福音工作的核心素養,有靈修才有基督的味道,才能讓人在團員身上看到天主的寬仁。青年培育是團體的命脈,團體始於初期耶穌會神長與賈神父對第一代團員的培育,接軌後期團體與聖神合作一起獻身華人社會福音事工。

本次大會我們共識,服務團應致力培育具有大眼光、大理想又願意做牆角石的有志青年,傳承前輩們追隨正義基督,服務國家教會,改善社會的精神。積極回應時代訊號,盡心盡力,出類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