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總團大會:第八屆總團大會宣言

~主! 我在這裡~

   在天主聖三的安排與引導下,基督服務團共177人以「主! 我在這裡」為題,在主曆二零一四年七月四至六日,於高雄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行本團第八屆總團大會。

   回顧五年來,本團在「成長」、「傳承」與「開放」的目標下,努力實踐教育服務、大陸福傳、弱勢關懷及青年工作,並開啟與他人合作的契機。目前雖已有初步成果,但仍需持續努力。在世界日趨多元的環境下,我們應強化忠於基督精神的意識及堅持本團的使命,以因應團體成長與發展的挑戰。

    本次大會我們除了完成團章的修訂外,並針對團體的深化建立共識。即透過研讀《大風》、《蠟柱》、《風起雲湧》等書籍與相關刊物,以及建構有系統的培訓方式,以傳承本團的精神。在開放的面向上,一方面回應時代訊號發展網路牧靈與福傳工作,另一方面更積極關注與其他團體合作的可能性。

   今後,本團將秉持「主! 我在這裡」的信念,歡喜回應主的召喚。期許每位團員更能敏於辨識時代訊號,裝備自己不留後路地跟隨與奉獻,成為主所愛的門徒。為達此目標,我們需以神操方式與主建立深厚的友誼(Friendship in the Lord)、忠於主賜的特恩(Fidelity to our Charism),做天主要我們做的事,展現柔順的創新(Flexibility in Creativeness),進而以生命影響生命,充分發揮宣證福音的使徒精神。

    大會深信,「服務教會、改造社會」是本團責無旁貸的使命,在天主聖三的引導下,經由全體團員同心合一的努力,我們將堅定地在基督的道路上,繼續向「興國建教」的理想邁進。                                                                                                                         

基督服務團    2014年7月6日

原始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