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探索營

2011年起,天主教樞機單國璽主教推動辦理「生命探索營」給人格養成階段的高中學生參與,期盼培育青年領袖與帶給青年深刻的生命經驗(生命教育)。在生命探索營之中,青年有機會跟典範學習服務領導,並透過團體活動、探索體驗活動能接觸愛、體驗愛,進而活出愛,是個難得的學習成長機會。

此活動由延續單樞機精神的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所籌辦,並由一群樞機1969年組織的團體「基督服務團」,及受樞機精神感召的「真福青年」共同承辦。期盼將生命探索營這個平台的能量,充分發揮,延續不斷,成為改變台灣社會的新實力。歡迎未曾參加過生命探索營的高中青年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爭取學校、堂區的推薦,來到營隊之中培育自我。

這個營隊並非一次性的營隊,在營隊中,我們挑選認同樞機「活出愛」理念的青年,持續參加我們的「小真福工作坊」深化所學,並待青年成為大學生後,加入真福青年的行列,以具體的服務及使命,延續樞機的愛,對台灣社會。我們誠摯地邀請具有服務熱忱的青年來,接受這優質的培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