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風營奉獻感言

原始檔案下載

July 2 ~ July 4 2010

奉獻感言: 葉飛

非常高興能奉獻為正式團員,覺得很光榮。還需要想想自己該如何達到「出類拔萃」,但很高興能有機會向其他團員學習。

其實在參加大風營之前,有很多的擔心和不安。服務團裡有校長、企業家、老闆等很有成就的人。若將自己和同輩朋友或同學比較,比不上有些人的薪水,或有些人的家庭,當然更不能和團裡的校長、老闆們比,自己哪裡有一點出類拔萃?

上月分團聚會時,討論起「出類拔萃」這個困惑已久的問題。楊豫台叔叔說計劃」能力很強,比如說他去台灣度假,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去了很多地:「出類拔萃不是說現在的成就,是一個過程,而是一直要向上看、向前看的過程。持續的看自己有沒有作到最好。To aim the best」我覺得他的「策略、計劃」能力很強,比如說他去台灣度假,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去了很多地方,參訪了幾個服務團團員服務的中學、大學,而且還想出了一些可以幫忙的點子。我覺得楊叔叔其實是個很成功的企業家,善於組織、計畫,他雖然退休了,卻還在想自己不夠出類拔萃。

去大風營前,雖稍稍了解「出類拔萃」,但還是會擔心。到了大風營後,好多團員和我談話後,感覺稍稍安了心。正式奉獻時,還是有些許緊張,但想著向前看,向上看,就稍微能夠安心的奉獻。

萬叔叔在和我談話時,問我:「你覺得我們還可以作甚麼?」楊叔叔問我:「怎樣和年輕人講話?如何吸引年輕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甚麼「點子」,可以回答這些問題,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個很能夠完成交辦事務的人,我可盡力將事情作好;「點子」可以繼續想想。但奉獻為正式團員最好的事情是:團裡有這麼多「出類拔萃」的團員,我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去學他們的特別長處。

 .

奉獻感言: 高家琳

去年在台灣總團大會中發生的”真福山心願”插曲事件
看著資深大老們的嚴謹應變處事態度與效率著實深深烙印心底
這才搞清楚原來這群人在一起不是只分享靈修書籍心得坐談理想抱負還當真身體力行付諸行動
那天非但沒有起大風還熱的很
但我的心真真實實的被吹動了

今年在大風營的奉獻彌撒中
我一如往常的大聲唱著那句”主啊! 主啊! 我在這裡”
頓時意識到自己正勇敢的答應著召叫
一股暖流舜間傾注進而濕了雙眼

緊接著來的是奉獻宣誓
當我將手按著聖經“奉獻”的那一刻
彷彿重發婚姻誓願情境
誓詞不華麗不矯情字字真誠觸動著我
想著唸著再度哽咽

就在完成了” 奉獻”大事的當天下午
天主立時回應安 排了”住宿大風吹”
我樂得輕鬆一晚卻讓樹治 鳳梧和繼宗夫婦連帶著好好折騰了一番
隔天晚上國復夫婦開車送回了兩 位(張、高)修女也順應留宿下來
夜晚由”國復”帶領 玉珊及兩位修女陪伴的晚禱初體驗
真是…很不一般的”享受”
就像是一家人圍坐祈禱的居家生活
這正是我多年來的奢望祈求啊
想到還有第二天的早禱
那夜我是”神氣十足”笑著睡著的
不知是否幾天來被洗了腦
耳邊依稀又響起 大風起兮雲飛揚…..
哦! 阿爸父! 但願我值得祢如此悉心的疼愛與眷顧
感恩啊

 
奉獻感言: 許錫珍

天主召叫人的方式真的很不同。六年前因為在教友生活周刊看到一連串老道在大陸車禍遇難的新聞與追思文章,引起了我對服務團的好奇心。隨即經由文顥的介紹開始以「觀察員」的身分來服務團看一看。當時,熱心的明昭不但告訴了我服務團的精神與歷史還送了我許多書。讀完「大風」與「蠟柱」,我深為鄭神父興教建國崇高理想與犠牲精神所感動

第二年,在聖神的帶領與眾姐妹的再三邀請下,我奇妙地進入聖母軍成為工作團員(註:一年前我還在電話中告訴明昭,聖母軍每星期都要開會和工作,我這麼忙,是不可能參加的) 。在聖母媽媽的薰陶與培育下,五年來我不但在所服務的人身上看見耶穌,也逐漸了解什麼是真正的謙卑與順服。

去年暑假,回台參加總團大會原來並不在我的計畫中,天主卻及時讓我回心轉意,不但在最後一分鐘報上名,買了最便宜的機票,而且滿載深深的感動與恩寵而歸。由台灣的團員們在教育界的全心投入與出類拔萃的表現我看到了服務團的精神。單樞機身患絕症,卻仍挺身而出努力回應主的召喚,更是令人敬佩。坦白說,我很欣賞樞機「真福山」的夢想,因為它是理想大同世界的實現,也是台灣天主教徒未來的希望。如果這個宏偉的計畫真是來自天主的啟示,是承行天主的旨意,面對基督有計畫的「愛的召喚」,我怎能不以愛來回應呢?!觀察了六年,主耶穌,我願意像聖母瑪利亞一樣,用“是”來回應祢的召叫,奉獻成為預備團員。願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努力,更親密地追隨基督,效法基督,以基督仁愛、服務、犧牲精神去建設國家、改造社會、振興教會。讓全世界經由我們能看到天主

 
奉獻感言: 吳鴻業 周盛芳

此次能在北加州大風營裏宣誓加入基督服務團正式團員,除了感謝天主在我信仰生活裏又一次的感召之外,更要謝謝好友們為我祈禱,才使我能有幸地加入這個大家庭,一下子就擁有了這麼多熱誠、親切、可愛、可敬的兄弟姊妹們,何其幸運!還是那句老話:『得到的實在是太多了!』,『感恩再感恩!』

此次感受最深的是:從資深服務團員身上觀察到及體會到基督服務團的精神,亦即發揚『興教建國』的理想和更及剛的出類拔萃精神,此種犧牲享受和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長遠的效法。往後在成義的旅途上,我將不寂寞,因為將和這麼多的兄弟姊妹們共享恩寵、相伴成聖、共修此生,並將擁有更多享受犧牲的歡樂!願以此和大家共享及共勉之!謝謝.


奉獻感言: 朱嶠

這次參加大風營,對基督服務團的來龍去脈瞭解不少. 看到團員們不管老少有如一家人般和睦相处,互相關懷.及對基督的熱愛讓我感動不已.各個報告顯然都是花了不少功夫,精心準備.且有各自的主題.至於壓軸的”成長,傳承,開放”更讓我感觸到這是與”生死存亡”有關.而發揚在基督內如團章所載”服事人而非受人服事”的特殊服務精神讓我這已宣誓的”老新預備兵”時時自我惕勉之!

 
奉獻感言: 葉青

我很榮幸能被邀請加入基督服務團,並能與好友們相伴成聖、共修此生。

我們將向每位團員多多學習他們樂於助人的精神和終生奉獻的承諾,尤其是很 多資深團員們默默地奉獻,和具有耐心和愛心的服務精神,更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奉獻感言: 周國復

從朔風、大風到微風            

一、朔風

「老公,謝謝你,祝你生日快樂!」,媽咪,坦白說,妳從沒叫過我老公,本來早就想好的晚禱詞就因為妳這句話,一下子完全變得空白,自此以後,那天的晚禱變得十分的特別,天主聖神的幽默真是這麼的自然而且出人意料,我想,當天的晚禱,大家專心的程度絕對少見,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位兄姊會突然說出什麼樣的心底話。如今,話說回來,妳真心的祝福仍在我的耳邊縈繞,並且帶領著我的思緒回到三十年前你我結褵的時光當中。

今年大風營結束,正是我們結婚三十週年的日子,雖說三十而立,但是當初你我相互的許諾,和妳的犧牲奉獻,仍然清晰入耳,歷歷在目:

 
《一》

還記得妳一針一線縫製自己新嫁的衣裳。

才像昨天一樣,

我學成畢業後第一個月的薪餉,

早化作我們婚宴燭火的回憶,

相互扶持的日子,

半個甲子的世紀,

在鬢角魚紋成形的靈性中昇華。

 
《二》

孩子巳漸漸長大,

因為妳的愛心耐性,

她們巳經懂得母愛的真情偉大,

夜半燈下的教導陪伴、

還有虔誠的祈禱等待,

為了星月交織的明亮,

無怨無悔犧牲奉獻一生的年華。

 
《三》

妳說,「老公,謝謝你,

祝你生日快樂!」

妳自己卻把生命最好的部份獻出,

譜成今生今世、你儂我儂的婚約,

我要再唱一首,當初許下的諾言,

無論環境順逆,貧賤富貴,

我倆牽手共享夕照晚霞的光華。

 
媽咪,我還記得當年的不知天高地厚,這份年少的狂狷,在當初的詩句中表露無遺。

朔風凜凜口長嘯,

氣吞胡獄壯志高,

為立中華億萬世,

敢把熱血頭顱拋。

隨著歲月的增長,希望這份狂狷能夠蛻變出成長的睿智,這倒不是自信,因為朔風因著因緣際會已經變成了大風。

 
二、大風

媽咪,或許妳早知道劉邦的大風歌,這首歌記載在昭明文選當中:「高祖還,過沛,留。置酒沛宮,悉召故人父老子弟佐酒,發沛中兒得百二十人,教之歌。酒酣,上擊筑自歌曰: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這是漢高祖劉邦鞏固海內之後,進而清除淮陰侯韓信、梁王彭越,後來平定淮南王英布之後,在他班師回朝的途中,經過故鄉沛縣,邀請父老子弟,飲酒作歌,抒發心境的寫照。我想鄭爵銘神父在1964年2月16日到21日在彰化靜山所作的五天避靜一開始就用大風歌作為避靜的楔子就是要尋找跟隨耶穌基督開疆闢土戍守四方的猛士。這次大風營,妳我再次攜手共赴,加入傳承的行列,正是:

大風瀟瀟兮福音傳

同舟共濟兮篤進團

興教報國兮在今朝

繼承遺志兮凱旋還

 
三、微風

媽咪,妳是知道的,是天主的恩寵讓我心悅誠服的皈依,是朱蒙泉神父的帶領徹頭徹尾的改造了我,也是妳的叮嚀與接納讓我真真正正的成長成熟。我曾說過:「服務不是終身執事的專利,但是作執事就是要服務。」謝謝妳多年對家庭的照顧,更謝謝妳這三年半無怨無悔的陪伴著「公子」唸書,要讀完整個課程,為達拉斯教區而言,還要再三年的時光,在這期間,督導及我們自己仍然要不停的努力與分辨。誠如教導我們靈修神學的蒙席所言,祗有在主教覆手祝聖成為執事之後才能說:「我有成為終身執事的聖召。」既然我願意在這條道路上努力,除了全力以赴之外,全憑天主的旨意與祝佑。

僑榮大哥和嘉玲姊在回台北前跟我們說,要作執事就要作「更」的執事,妳也在一旁鼓勵,我會謹記在心,更會放在祈禱當中,不斷的努力和分辨,這次的大風營,在連連「開放,成長,與傳承」的大風聲中細細的體會到跟隨基督,追求真理,歡喜回應主的召叫成為世光地鹽的微風。這正是:

放歌大風展眉稍

福傳寰宇志氣高

微風拂面心思定

承行主旨應聖召

 
四、結語

媽咪,婚姻的神聖建立在參與天主創造生命的工程上,也建立在幫助對方走在婚姻的道路上成聖。謝謝妳在今生今世跟我一起攜手共育,延續了人類的生命,如今妳又陪伴我走在愛的服務上,那怕是堂區的服務或服務團的服務或者是終身執事的服務,無論如何,請靜靜的聽我說:「有妳的陪伴真好,謝謝妳,老婆!」

 
奉獻感言: 周堅維   

 

2010七月北美大風營奉獻團員照片:自左至右

周國復,周堅維,周盛芳,吳鴻業,葉飛,許錫珍,高家琳,葉青,朱嶠,萬玉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