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 無網不利

鄭繼宗 ,湯明昭

前言:現代人幾乎時時上網,處處上網,聖教會有鑑於此,也將網上福傳做為工作重點。君不見各大修會,教區,善會—都各有自己的網站,充分實現了天主無所不在的說法。不論是教會新聞,每日讀經,主日福音,聖人傳記,神學理論,慕道教材,兒童道理班教案—一應俱全,只要找對了所需要的網站,可以說得來全不費功夫。 

一 一般教會入門網站:

二 慕道及福傳網站

三 禮儀及彌撒網站

四 聖經網站

五  聖人,聖地,聖物,聖書

 六 靈修

七  婚姻與家庭網站

  •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 www.cmac.org.hk 其中的”婚姻情報站”對婚前婚後的重要
  • 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 www.jenlinst.org.tw 台灣幾位非教友受到任修女和林老師的啟發,建立了幸福家庭而集資五百萬做成的網站。收集相當豐富有關建立美滿家庭的文章和活動,值得經常造訪。
  • 愛家協會 www.focf.org  此網站探討夫妻及親子關係為主,由杜布森博士主持
  • 家庭生活教育 www.family-land.org 強調家人互相關照,使壓力成為動力,從”資訊廣場”進入可看到婚前,婚後,親子教育…佳文多篇.

  結論:以上諸多網上良友協助我們與主更加親近,與人分享天主的大愛,讓我們的生活充實,生命豐富,結出信德,望德和愛德的美果,何樂不為呢?但是首要之務在於下決心入網瀏覽,而非只袖手旁觀。其實,真正的萬網之王是天主,認識天主是智慧的開端,承行主旨才是上網搜尋之目的。

備註: 以上有些網站有時可能無法進入,請從第一大類的入門網站找尋所需之課題(topic)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