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恭神父

張宇恭神父參與基督服務團半個世紀, 他的笑容滿面,平易近人,團員暱稱神父“張公公”。

神父1925年11月11日出生於安徽,1949年在上海震旦大學經濟系唸書時,追隨鄭爵銘神父,離開兵荒馬亂的中國,在越南待了三年。靠著鄭神父募集的獎學金,33歲在西班牙取得碩士學位,進入耶穌會。在菲律賓讀完五年的哲學神學,他前往美國,繼續耶穌會士的修道生活,並在45歲時取得MBA學位。

神父回台後,擔任輔大管理學院院長及副校長,與他的學生前行政院長林全,開創輔大同舟共濟服務社,與基督服務團共用鄭神父的十大信條,影響了無數同舟社的夥伴,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張神父燦爛的笑容背後,卻對自己卻毫不鬆懈。70歲,由輔大副校長退休,開始他的五年計畫,每五年檢視,向天主報告,請祂做主。除了每週探訪八里安老院的老人,為他們主持彌撒,他在72歲時,報名參加基督教靈糧堂的領袖培育班。在兩年的培訓過程中,神父也在基督服務團設立“細胞小組”,培育未來所需要的人才。神父認真的學習精神,及愈顯主榮的待人原則,贏得靈糧堂朋友的尊敬。2019年2月9日,神父離世,基督教今日報亦特別報導紀念。

張神父對服務團的影響,無遠弗屆,在服務團的每次月會,張神父為基督服務社會的督促及與鄭神父服務團的期許,依然清晰,永不終止!